English

欧锦赛花絮

体坛快讯
200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丁健行 方祥生 我有话说

菲戈身价倍增

葡萄牙队球员菲戈在同英格兰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使其身价随之大涨。据葡萄牙《环球报》报道,意大利冠军拉齐奥罗马队已向菲戈目前效力的巴赛罗那队提出了转会要求,并许以409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此天价,巴赛罗那队还嫌价钱太低,并称5090万欧元以下免谈。现年27岁的菲戈按原合同尚需为巴赛罗那队服役到2003年。到目前为止,欧洲足球俱乐部之间最高的转会费是3320万欧元,是一年前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为获得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而向阿森纳伦敦队支付的。

奇异的求婚出现在球场

观看葡萄牙队对英国队比赛的3.3万名观众无意间成为一次非常独特求婚的见证人。半场休息期间,比分显示屏上突然出现了这么几行字:“米蕾娜!嫁给我吧!我爱你!里奥·布鲁克”。至于这位心切的求婚者怎么让这几行字上了比分屏则不得而知。

球队表现欠佳主教练遭非议

德国队借助裁判的偏爱勉强与罗马尼亚队战平,全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德国队主教练里贝克素有旧怨的前德国国脚巴斯勒借机发泄私愤,对里贝克大肆进行攻击。巴斯勒在接受一家足球杂志采访中称,里贝克“没有品位”,并称他之所以没能在这次欧锦赛入选德国代表队完全是由于里贝克从中捣鬼,里贝克这么做毫无道理可言。巴斯勒还表示,他有望在里贝克下台后重归国家队。

我们是北方农民

挪威队在小组赛中战胜西班牙队之后,挪威球迷为之振奋。许多球迷自己创作的歌曲迅速传播。其中最受欢迎的一首歌曲虽然带有自嘲口气,却反映出了挪威球迷的幽默:“我们是北方的农民,请对我们好一点。”有的歌曲也反映出这些球迷好斗甚至复仇的心理,有一首歌中唱道:“我们最好的勇士又出征,诺曼人将横扫欧洲。”更有甚者,有的歌还带有很强的政治色彩,由于纳粹德国曾于1940年4月9日出兵挪威,于是有球迷唱道:“德国是一个肮脏的国家,我们将战胜它,为4月9日复仇。”不过,德国队在A组,挪威队在C组,即使两支队伍都能小组出线,要想碰面也得在半决赛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